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赛灵思公司推出新型MICROBLAZE嵌入式套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3:31 赛迪网

  【赛迪网讯】2006年11月22日,北京——全球可编程逻辑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赛灵思公司(Xilinx, Inc. (NASDAQ: XLNX))今天宣布推出MicroBlaze™ 开发套件— Spartan™-3E 1600E版本,它为嵌入式开发商提供了一整套在开发处理器系统时需要的完整设计环境。Spartan-3E 1600E版本提供有包括硬件、设计工具、知识产权 (IP)及参考设计的集成平台,可以马上开始开发工作。完整的集成套件容许开发商能够快速定制他们的处理器和IP,从而最佳地适应他们的特定应用,并迅速配置整个系统。

  “嵌入式处理客户的需求一直是需要完整的解决方案以快速启动并很快完成他们的软硬件开发工作。” 赛灵思公司嵌入式处理部市场总监Lawrence Getman说,“完全集成的MicroBlaze嵌入式开发套件使得在廉价的、预验证Spartan-3E平台上进行快速的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的创新成为可能, 从而加速低成本嵌入式解决方案的设计。”

  完整的开发套件

  MicroBlaze 开发套件: Spartan-3E 1600E版本为赛灵思Spartan-3E系列的FPGA平台提供灵活的32位MicroBlaze软处理设计支持。MicroBlaze软处理核已固化在FPGA硬件中,并与IP外围设备、FPU及其它协处理引擎相结合,可以为

开发商完全定制出一个平台,以满足他们迫切的需要和持续变化的嵌入式设计要求。

  套件包括:

  ·Spartan-3E SP3E1600E开发板;

  ·得到完整许可的屡获殊荣的Platform Studio嵌入式工具套件和ISE™ FPGA设计软件;

  ·广泛的外围设备支持处理IP核;

  ·用于代码下载、纠错和FPGA编程的JTAG探针;

  ·串性和以太网电缆、特定区域电源、预配置的FLASH器件;

  ·预验证的各种各样参考设计和完整的文件;

  ·支持嵌入式

操作系统

  SP3E1600E开发板功能的核心是具有平台逻辑、DSP协处理器和嵌入式系统集成能力的 Spartan-3E XC3S1600E-4FG320C器件。1600E评估板提供一组丰富的功能并包括若干用于外围设备、存储器、显示器、连接器和接口的选项,使设计工程师易于且有成本效益地设计原型并评估他们的嵌入式系统设计。

  套件加速开发

  赛灵思公司的Platform Studio智能设计工具在MicroBlaze开发套件中结合了一种可编程FPGA平台,使开发商能够利用最佳的功能、性能、面积和成本组合来创新嵌入式系统。他们可以为目标应用选定最有效的处理系统、选择IP、最优化性能并在获得他们自己的定制硬件之前在开发板上验证软件。

  此外,跟开发套件一起交货的经过预验证的参考设计为快速配置完整的系统提供了广泛的选项集,让开发商能够把基本设计运行起来,以便他们能把更多宝贵的时间集中在最优化应用上。这些应用包括硬件和软件实现两个方面,目的是运用SP3E1600E 平台的许多功能,如以太网、DDR存储器和各种各样的FLASH功能,此外,还包括支持Mentor Nucleus、Petalogix μClinux和Micrium μC/OS-II的嵌入式操作系统(eOS)。

  价格和供货

  MicroBlaze 开发套件: Spartan-3E 1600E版本(型号: DO-S3E1600E-DK-UNI-G,符合RoHS要求),用户购买价格为595美元。与1600E版本套件一起交付使用的ISE FPGA和Platform Studio嵌入式工具支持下列计算平台: Windows® 2000 SP2, SP3, SP4和XP SP1, SP2;Solaris® 2.8/5.8和2.9/5.9;以及Linux® Red Hat® Enterprise 3和4。欲了解更多包括Spartan-3E 1600E 在内的赛灵思嵌入式开发套件,请访问:www.xilinx.com/cn/embdevkits. (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