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vidia CEO黄仁勋:GPU没有最好 只有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0:15 太平洋电脑网

  Nvidia的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出席GeForce 8800发布会的时候,抽空和外国媒体的记者来了一次座谈。

  刚坐下,黄仁勋就迫不及待的首先发问:今天的发布会,你觉得怎样?

  记者:气氛很不错。这个发布会好像和Nvidia之前的发布会有点不同。
  黄:呵呵。Nvidia的技术之美来源于我们丰富的经验。大家都公认Nvidia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处理器制造商。我们制造了这些功能强大的处理器,把世界上美好的画面通过PC展现在大家面前。

 
 记者:Nvidia的这些新产品,能给游戏设计者和图像专家们带来什么新特性呢?
  黄:在和上一代的GPU相比较,现在的新处理器会有更为优异的表现。使用现在的处理器产生的图像能具有更高的几何逼真度,同时我们发明了一种被称为“渲染(shader)”的技术。使用了这种技术,我们的GPU就有能力表现出图像表面的光泽或者粗糙的质感。更具体的说,这一代的图形芯片,我们在统一了渲染标准的同时,引入了“几何渲染”的概念。我们可以使用Nvidia的新处理芯片,展现我们生活中的细节。比如说物体的表面,人们充满激情的谈话的情景,玻璃在风中破碎的画面。在刚才发布会上,你看到的原子弹爆炸和浓烟的画面,都是我们通过硬件模拟出来的。这些特效,使用以前的GPU是做不出来的。

  记者:关于前段时间AMD并购ATI的事件,您对他们的合并是怎么看的?
  黄:从某个层面上看,这次的事件对我们没有任何的影响。我们的注意力始终集中在我们的消费者上,集中在用户上和集中在如何给他们带来新的最好的图像体验上。从这个层面上来说,他们的并购对我们来说并没有任何影响。但是,从工业层面上看,我们现在是世界上唯一的独立的专业GPU供应商。这样的改变使我们更加充满激情的同时为AMD和Intel供应我们性能卓越的GPU。

  记者:前段时间,AMD曾提出要在2到3年时间内,将CPU和GPU集成到一起。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黄:我们觉得,集成对某些部件来说,是不适用的。举个例子,电视和录像机。我们可以把录像机和电视机集成到一起,可以把DVD播放器和电视集成到一起,可以把立体声系统合电视集成到一起,但为什么我们没有这么做呢?但如果你是一个音响的发烧友,你肯定不愿意人家帮你把CPU和GPU预先集成了,你肯定坚持自己选择合适的芯片。因为对一台PC来说,GPU的选择是尤为重要的,所以我们把选择留给消费者。

  记者:您觉得在你们这个行业中,最终的竞争对手是谁?如果AMD和ATI开发与Intel类似的集成显卡的产品,那在未来几年里,您觉得有什么潜在的威胁呢?
  黄:我们的竞争来源于不同的人。你们提及的AMD和Intel,在某些层面是使我们的竞争对手,但在某些层面上,他们又是我们的合作伙伴。归根到底,我们的最大竞争对手是我们的消费者。我们要确保我们生产出来的显卡能满足他们的需求。“足够好”就是我们的最终的竞争对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记者:我们看到AMD的CSO,Henri Richard今天在出席活动的时候表示,AMD和Nvidia的合作关系是十分良好的。您能谈点你们之间的合作吗?
  黄:我们的NForce系列芯片组卖得很好,每年都以100%的速度在增长。今年,销售额将要突破10亿美元。如果要说我们和AMD之间的合作会有什么改变的话,那可以说我们要和Intel进行合作,开发集成显卡。我们打算把NForce和GeForce这2个系列集成到一起。

  记者:对此,您心目中有没有一个时间表呢?
  黄:我们会尽快展开这一计划,虽然目前我们还没有正式宣布任何东西,但是我们预期在2007年上半年就开始实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