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商友达明年可望成为全球第一大LCD面板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23:56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22日消息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DisplaySearch的最新预测,台商友达光电(AUO)明年可望成为全球最大LCD面板供应商,总出货量将达2000万块。紧随其后的将是LG.Philips LCD、奇美电子和三星电子。

  据Digitimes网站报道,DisplaySearch指出,2006年该市场最大供应商仍将为LG.Philips LCD,位居第二位的为三星。但三星由于移产大屏幕面板(40英寸及以上面板),预计2007年其排名将降至第四位。

  DisplaySearch还预计,明年全球近90%的液晶电视面板仍将由排名前五位的厂商制造。不过该研究机构还称,由于各厂商预期出货目标总数达到了8880万块,而预计全球需求量将仅为7670万块,所以明年可能出现供过于求局面。

  此外,由于预计明年

液晶电视价格将下降近30%,为了保持
竞争力
,面板厂商将需要同一线品牌电视厂商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投资大尺寸面板生产及加强全球范围内的模块供应网络。

  作者:云雀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