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超级计算机竞争激烈 Sun错失美政府资助经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9:0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22日国际报道 美国国防部高级计划研究局(DARPA)将继续资助克雷(Cray)和IBM 的性能达到Pflop 级的超级计算机项目,Sun 则被淘汰出局。

  克雷将获得DARPA 2.5亿美元的资助,IBM 获得的资助为2.24亿美元。这些资助将帮助它们完成计算能力达到10 Pflop的超级计算机的研制。

  这类超级计算机将被用于模拟全球气候变化和流行性疾病的传播。DARPA希望这一项目会在2010年催生新一代的超级计算机。

  这一计划是在NEC 研制的“地球模拟器”是计算能力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时诞生的,一些美国人担心美国会失去在超级计算机领域的领先优势。

  在这类计算机系统研制过程中诞生的创新和创意会被“下放”给服务器和PC。

  克雷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皮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对于克雷和全球的超级计算机产业而言,这是伟大的一天。

  DARPA将不会再继续资助Sun 的超级计算机项目。Sun 在尝试在超级计算机中整合包括邻近通信在内的大量创新性技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