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第三季净利润6.7亿美元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07: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今天发布了2007财年第三季度初步财报。报告显示,戴尔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近12%,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不过,由于目前正遭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戴尔的业绩未来可能会有所调整。

  在截至11月3日的这一财季,戴尔的净利润为6.77亿美元,每股收益30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6财年第三季度,戴尔的净利润为6.06亿美元,每股收益25美分。戴尔第
三季度运营利润为8.24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5.7%。戴尔第三季度毛利率为17%,高于去年同期的16.2%。戴尔第三季度营收为14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为139.1亿美元增长3.5%。

  戴尔第三季度收益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戴尔第三季度每股收益23美分。不过,戴尔第三季度营收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的145亿美元,主要由于面临来自主要竞争对手惠普的强劲挑战。戴尔上周宣布,由于营收认定和其它会计问题,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对其展开正式调查。

  2007财年第三季度,戴尔来自美洲地区的营收为92亿美元,同比下滑4%,其中来自巴西和加拿大的营收分别增长37%和19%;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33亿美元,同比增长9%;来自亚太和日本地区的营收为19亿美元,同比增长23%,其中来自中国和印度的营收分别增长33%和93%。

  2007财年第三季度,戴尔台式机部门营收为47亿美元,同比下滑5%;移动部门营收为39亿美元,同比增长17%;服务器和网络部门营收为15亿美元,同比增长12%;存储部门营收为5.77亿美元;增强服务部门营收为14亿美元;软件和外设部门营收为23亿美元。戴尔第三季度推出了多款采用AMD处理器的台式机和笔记本,同时在存储领域延长了与EMC的合作伙伴关系。

  当日,戴尔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17美元,报收24.82美元,涨幅为0.17%。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戴尔又上涨2.28美元,涨至27.10美元,涨幅9.19%。(摩尔)

  相关报道:

  戴尔遭SEC正式调查 推迟公布第三季业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