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Office2007/Vista/Exchange发布专题 > 正文

Office2007将不设置反盗版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06:16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22日消息 微软周二表示,它不打算直接在Office 2007套装软件中加入一个惹起争议的Windows Vista反盗版功能,但将考虑在升级系统中加入这一措施。

  据IDG网站报道,微软公共关系部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表示,微软尽管没有在Office 2007中植入它的软件保护平台(SPP),但正在考虑在其“Office正版优惠(OGA)项目”中加入这一正版检测系统。

  Windows Vista的SPP功能要求用户在购买产品后30天内使用一个有效的激活密钥激活这个操作系统,如果到时没有被激活,Vista将进入一个部分功能受限模式,例如用户使用浏览器浏览网页将被局限在1个小时之内。

  微软称,Office 2007虽然确实也有一个类似于SPP的产品激活功能,但它的设置并不是为了检验软件的合法性,而且这一功能自Microsoft Office 2000 SR1推出时就有了。产品激活功能要求该软件在启用25次之内使用密钥激活,否则该应用软件将进入部分功能受限模式。

  微软目前打算通过它的OGA项目强制检查Office Update用户所使用的Office 2007是否属于正版。自明年一月起,Office Update用户在使用该升级服务之前,将不得不首先确认他们的Office是否是正版软件。

  OGA是微软2005年7月推出的、用于检验用户使用的Windows是否是正版的正版优惠措施(WGA)的一个姊妹产品。WGA随后发展成为SPP并成为了Vista的一个组成部分。

  微软的反盗版检查系统一开始就遭到了部分用户的反对,尤其是在WGA出了bug误把正版软件当作盗版软件之后。

  此外,微软也被迫关闭了WGA中向用户发送信息的通知功能,因为一些用户认为它的运行模式类似于一个间谍软件。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