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洲计划建"Live欧洲实验室"研发共享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9:2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21日消息,20座欧洲著名城市日前表示,将建立IT通讯研发共享网络,其中包括英国首都伦敦、西班牙巴塞罗那和北欧城市斯德哥尔莫和芬兰首都赫尔辛基。

  据法新社报道,该计划名为“Live欧洲实验室”,计划中诸多国家的公司、研究院以及投资者,将共享旗下的信息和技术,从而推出更先进的移动技术。“我们的目标是,吸引世界各地更多的国家加入欧洲IT联盟。”芬兰总理在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据悉,此次发布的Live欧洲实验室,包括基本上欧洲范围所有大城市,其中包括西班牙巴塞罗那、英国伦敦、法国索菲亚地区以及斯德哥尔莫和赫尔辛基等。“我们如今需要更有力度的措施,来提高欧洲地区的IT创新力,这也是直接针对人们的实际需要。”芬兰总理表示。“欧盟地区各个国家之间的合作,将帮助整个欧洲提升IT实力,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旅游者等。”

  据统计,目前欧盟在IT研发开支方面,已经被美国和日本所超越,而欧盟发言人表示,通过统一合作关系的建立,希望在2010年的时候,成为世界范围最有

竞争力的IT市场之一。今年十月分的时候,欧盟刚刚批准欧洲工程技术研发院IET的建立,该机构将在2010年正式启动。

  作者:李远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