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Office2007专题 > 正文

盖茨纵谈Zune未来应用 Office更好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9:1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21日国际报道 盖茨相信,如果他发现一种新兴技术,这种技术就会获得成功。但何时会成功就是个问号了。

  Tablet计算和交互式电视就是二个例子,微软在这二项技术上投入了巨资,但市场的发展还需要很长时间。在是前接受CNET News.com 采访时,盖茨说,我认为,如果说这些项目错了,但错不在它们本身,而在于时机。

  在访谈录的第二部分,盖茨讨论了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中喜欢的功能,为什么会放弃新的文件系统、开放源代码软件的角色。

  问:自Windows XP发布,5 年已经过去了。Windows Vista 将很快问世,Vista 中有哪些你喜欢的功能?

  答:Vista 中有许多很好的功能,要做出选择还真难。桌面搜索可能是我喜欢的功能。用户也许会说,我们可以通过第三方插件实现相似的功能,但是,整合的用户界面使得它与第三方插件有很大不同。

  问:你一直宣扬的一个创意是WinFS 文件系统。在宣布放手微软的日常管理工作时,你曾经表示要说服奥齐开发一种全新的文件系统的必要性。目前,该文件系统的开发怎么样了?

  答:如果要完全整合电子邮件、文件、照片,仅靠搜索索引是不够的。我们需要更多地以数据库的视角来处理计算机存储的内容。

  我们正在以一种更广泛的方式使用SQL 技术,它将成为我们的存储技术的基础。当新的文件系统问世时,那将是我们取得的又一个重大突破。我们将在适当的时间推出成熟的技术。

  问:几乎所有的计算机都运行Windows ,但计算机在世界上并不普及。你们一直在谈论以不同的方式使世界上的更多人能够使用计算设备。微软内部一直在讨论的是手机,使它成为更象PC的产品,并降低PC的成本。这真的是适合世界上更多人的一种方案吗?

  答:我们已经有了一系列的许多功能。今天,有人购买价值3000美元的游戏PC,但是,也有人购买200 美元的PC. 我们有很多的选择。

  通过在手机领域采取正确的战略,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手机的价格会下跌到50、60美元。

  我们还有团队在开发我们称之为“共用PC”的产品。共用的创意非常了不起。

  手机对于我们而言是一项新技术,我们进入手机领域的时间不长,但硬件产业提供了供我们发挥的舞台。我们已经与一些运营商进行了接触,它们喜欢我们的创意。因此,我们在这一领域有许多机遇。

  PC的价格越来越低了,多用途手机也越来越普及了。我们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够用上计算设备,并将这作为他们的学习工具。我们仍然在致力于让每个孩子都用上tablet计算设备。

  问:在Vista 和Office即将发布之际,微软公布了与Novell之间达成的开放源代码交易。你的想法改变了吗?除了客户要求外,你认为开放源代码软件如何?

  答:这里有许多问题。一个是,数十年来,UNIX一直在服务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而且出现了许多版本。Linux 也有许多变种。但是,总体上,Linux 在服务器市场上不如Windows 普及,但它也占有相当份额的市场,因此客户需要新型的互操作性。

  我们与Novell达成了虚拟机级兼容性。

  问:开放源代码软件的作用如何?它能够创造价值吗?

  答:我们应该讨论免费软件。与商业软件一样,免费软件是软件世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知道,BSD Unix是免费的,它的许多元素都被新创公司所使用;SendMail招聘了员工,创造了工作岗位,向国家缴了税。因此,如果免费软件能够满足我们的需要,我们应当使用它。

  在谈到支持和升级时,人们更喜欢商业性软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