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调查数据:开源数据库售价比商业版本低6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9:05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21日消息,据最新一份调查数据表明,开源数据库产品,平均比商业版权数据库售价低60%。

  据vnunet.com报道,此份数据来自于市场调查公司Forrester,高级分析家透露,开源数据库制造商,例如EnterpriseDB、Ingres以及MySQL旗下的软件,完全免除授权费用,与此同时管理工具的成本也要低于商业数据库产品,例如微软、甲骨文和IBM等。

  一般来讲,开源数据库往往盘踞在低端市场,即那些容量不超过200G的小型数据库。“在商务数据库领域,8%的用户只能发挥软件产品30%的功能。”分析家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表示,“这些简单功能,开源数据库产品完全可以实现,因此购买和使用复杂全面的商业数据库产品,有时候也是一种浪费行为。”

  当然,开源数据库并不是无所不能,首先其中缺乏了几项热门功能,例如安全、XML支持等。而这些功能恰恰是商业数据库所倡导的。另一方面,市面上流行的企业应用程序,例如甲骨文和SAP的软件产品,不能兼容开源数据库,不过分析家预测,“几年之内,企业应用程序将登陆开放数据库平台。”实际上,开放资源数据库运营商,并不把自己的产品定位于低端市场,Ingres公司CTO戴维在年初的采访中曾经表示,未来将开拓商业数据库所不具备的功能,从而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当然,分析家表示,目前数据库软件用户首先考虑的,仍然是产品价格问题,这才是开源产品的最大优势。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