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PS3上市遭抢购 上海水货价格暴涨至80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8:36 每日经济新闻

  宋文明 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索尼在国际市场上推出新型游戏机PS3(Play Stations 3)出现了抢购的状况。《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了解到,尽管没有保修且游戏暂无中文版,水货PS3在上海各零售店及代购网站的售价,已从建议零售价的4000元暴涨到了8000元左右。索尼中国表示,目前尚无在中国内地市场引入PS3的时间表。

  据了解,PS3于本月13日在日本首发当天售出近88000台,上周五PS3又在美国和其他三个国家和地区首次亮相,也遭到消费者的疯狂抢购。据悉,20GB版和60GB版的PS3官方定价分别为49980日元(约合人民币3350元)和62980日元(约合人民币4220元),但上海商家给出的价格则分别为6000元和8000元,高出索尼定价近两倍。

  昨日,记者走访了徐家汇附近的一些游戏专卖店,美罗城一位经销PS3水货的零售商表示,仅3天在广州经销商处团购过来的20多台PS3已经脱销,其中60GB版的PS3出价在7500元以下的“免谈”。

  在百脑汇某PS3销售处,记者发现,短短10分钟就有10多名中外消费者前来咨询PS3的价格。一位昨天刚从美国回国的玩家向记者表示,美国正版PS3的售货现场根本挤不进去,PS3在美国当地网站上的价格也被炒到了2000美元,无奈之下他只有回国“碰碰运气”。

  记者昨日从淘宝网上看到,有关索尼PS3的出售信息已经达到了707条,且60GB版的价格大多坚持在8500元以上。一位网上卖家向记者表示,昨天她从广州进货时发现进价比之前又涨了700元,且货源处也已经断货了。她建议记者从该处购买微软的Xbox360,称与PS3相比其

性价比要高出很多。

  新一轮游戏机大战在即

  据悉,继索尼在国际市场上推出PS3后,日本任天堂公司于19日凌晨在纽约时代广场正式发布了其新款台式游戏机WII,加上微软的Xbox360,这意味着索尼PS3,微软的Xbox360、任天堂的Wii三大游戏机将在市场容量大约为300亿美元的视频游戏市场一决高下。

  业内人士称,在这新一轮的游戏机市场大战中,三家公司的产品在市场上各具优势。索尼的基本版本PS3的价格约为任天堂的Wii游戏机的一倍,比微软的Xbox360游戏机高出了26%。其优点是其PS3的Cell处理器功能强劲,而且其所配置的蓝光驱动器可以播放下一代DVD光盘,索尼在软件方面也同样有优势。数据显示,目前整个PS家族共有已有1.3万款相关游戏,任天堂的Wii的价格大概为200美元左右。Wii的优点在于价格相对于索尼的PS3以及微软的Xbox360来说更低廉。

  PS3上市引发美国骚乱 波士顿市长向索尼索赔

  索尼PS3游戏机于11月17日在美上市。由于排队玩家太多,索尼供货又严重不足,各卖场前的长队中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混乱甚至暴力情况,警方闻讯后派出大批警察赶到现场,随后,他们和索尼专卖店协商,要求他们按照排队者制定的顺序提供PS3。波士顿市长托马斯•梅尼诺日前公开谴责索尼,称其不应该如此利用公众的需求心理,不应该如此安排制造、零售计划。梅尼诺称他计划给索尼公司寄去一个账单,要求该公司支付处理该市一起混乱事件的费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