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清华紫光经销商被疑偷换零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7:1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王丹)“我的清华紫光电脑是第一次维修,维修员竟发现内存不是原装的,顺义国泰商场涉嫌销售欺诈。”李先生说。国泰商场认为电脑维修前已被拆封,拒绝李先生双倍赔偿的要求。双方均表示今日赶到市消协进一步协商。

  消费者:电脑内存不是原装的

  据李先生介绍,最近自己搬家时发现电脑开机后自动关机,于是到维修站报修。“维修员认为零件松动就打开机箱修理,这才发现内存不是原装的。我之前从没拆过电脑,是经销商更换了零件。”李先生气愤地说,他从知名商场购买的假电脑属于商场销售欺诈,所以要求对方双倍赔偿电脑全款。

  记者从李先生提供的发票上看到,这台清华

紫光牌的紫光之星zx30704电脑于2005年9月25日购自顺义国泰商场,当时的成交价格为4599元。

  维修员:维修之前电脑已开封

  清华紫光通州维修站范先生称,该故障是搬家致使零件松动,插紧内存条就可排除。“我拆开机前注意到封条字迹模糊,就判断机箱曾被打开过,在检查零件时发现内存条没有编码,其他零件的编码统一。可以说整机是清华紫光的正品机器,只有内存不是原装的。”

  销售员:无法认定谁更换内存

  国泰商场电脑销售员卢小姐解释说,维修员判断出维修前机器已被开过箱,无法认定销售前商场更换了内存条。“商场商品从正规渠道购进,验货时顾客确认没有开机才收货的。顾客为了满足网游等需求,自行更换、添加内存属正常情况,这个非原装内存也有可能是李先生更换的。”卢小姐说。

  记者从国泰商场电器销售部获悉,针对李先生的特殊情况,商场已为其报销了80元维修费、30元打车费,并打算为其更换原装清华紫光内存,但拒绝了李先生双倍赔偿整台电脑全款的要求。

  律师:很难获得双倍整机赔偿

  北京市昌久律师事务所吕峰律师认为,即便商场存在欺诈行为,鉴于机器内存条由于松动所以发生故障,并未引起整机瘫痪故障,消费者应该主张双倍内存条的赔偿,而双倍整机赔偿将很难被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