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四维图新晋身全球第五大卫星导航电子地图厂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 王永志) 中国首届测绘科技领域最高奖项——斐秀奖新鲜出炉,北京四维图新导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导航电子地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划图集、中华人民共和国语音地图等八件作品榜上有名。

  获得首届斐秀奖的导航电子地图是四维图新公司承担国家发改委“卫星导航电子地图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取得的高技术成果。作为中国导航电子地图国家队,四维图新
已成为排名仅次于全球四大导航电子地图巨头之后的全球第五大卫星导航电子地图厂商。

  经过十年的磨砺,四维图新在技术、产品、服务以及生产能力等方面均取得了标志性进步。在自主

知识产权上,四维图新开发了具有百分之百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工具软件,拥有全国最大的导航电子地图数据库,实现了全国省道及省道等级以上道路的百分之百无缝覆盖,道路总里程达一百二十二万公里。

  在生产能力上,四维图新建成了国内最大规模的现代化导航地图生产基础和更新体系,具有每年对全国范围的导航地图更新一次,发达城市更新两次;在品质上,通过了世界知名汽车制造商的质量评价,获得国际上几乎所有主流车厂二零零八年以前的订单。

  据调研公司In-Stat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在手持便携式导航(PND)领域,四维图新公司以近三分之一市场份额,在导航电子地图方面占据第一的位置,为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等国际主流手机厂商和数百家门户网站提供地图服务,并与主要的电信运营商建立了合作。据悉,四维图新的地图产品被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化研究会等机构评选为“中国GPS行业十大品牌”和“中国自主创新品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