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流氓软件3448寄生QQ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4:02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20日,继“my123”、“7939.com”之后,一个把用户首页修改成“3448.com”的流氓软件遭到瑞星卡卡的追杀,该流氓软件会修改QQ的程序文件,给查杀造成很大困难。针对此恶性流氓软件,瑞星卡卡已经进行升级,用户使用其中集成的“未知病毒查杀”功能即可彻底清除“3448”流氓软件。

  记者在瑞星卡卡的论坛上看到,针对流氓软件“3448”的投诉非常多,广大网民对“3448”的流氓行为非常愤怒。有用户投诉,当使用某杀毒软件查杀“3448”后,QQ随即瘫痪;还有用户反应,使用某反流氓软件工具查杀“3448”时,会造成电脑关机。

  据瑞星反

病毒工程师介绍说,为了对抗反流氓工具的查杀,“3448”流氓软件采用“寄生”技术。它会修改聊天工具QQ的程序文件,使得用户在打开QQ时自动运行该流氓软件。由于其寄生于QQ当中,给查杀造成很大困难。如果处理不当,很容易造成用户QQ损坏,无法使用。除此之外,“3448”流氓软件还会删除
注册表
信息,使用户无法进入“安全模式”杀毒,并对系统进行监视,当发现用户使用某些安全软件及反流氓工具时自动关机。

  瑞星工程师对该网站的分析和技术追踪表明,“3448”流氓软件的受益者是网址导航站点:WWW.3448.COM(IP:125.91.1.20),主机位于广东省。

  据分析,由于瑞星卡卡3.0的强势发布,包括非瑞星用户在内的广大网民都可以免费使用反病毒技术来清除大批流氓软件。这给流氓软件编写者带来了很大的生存压力,致使7939、my123、3448等流氓软件疯狂采用Rootkits、感染、寄生、后台升级等病毒手段来与瑞星卡卡对抗。

  瑞星卡卡通过独家的“未知病毒查杀技术”,可以彻底清除该流氓软件,同时不会影响QQ的正常使用。瑞星反病毒工程师提醒广大网民,当发现主页被修改为“3448.com”时,不要轻易使用其它安全软件进行查杀,以免QQ瘫痪或者系统崩溃,请立即下载安装免费的“瑞星卡卡3.0(http://tool.ikaka.com)”,并升级到3.0.0.5及更高版本,清除该流氓软件。(n101)

  作者:佚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