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海尔联想宝钢位居最受赞赏中国公司排名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3: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思详)虽然已有19家公司进入了《财富》“世界500强”,但至今都没有一家中国本土企业跻身“全球最受赞赏的公司”全明星榜行列。《财富》杂志中文版与全球咨询公司Hay(合益)集团日前联合推出了首次针对中国本土企业的“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排行榜。海尔、联想和宝钢居前三甲。此外,蒙牛、国美、华为等26家公司均位列全明星榜。

  门槛是年收入50亿元人民币

  此前,《财富》杂志每年与Hay(合益)集团合作研究和发布“全球最受赞赏的公司”排行榜,这一榜单已成为全球公认的评估公司声誉的最有价值的工具之一。据了解,本次参选的公司门槛是年收入50亿人民币,根据行业代表性,最终确定了418家参选企业。

  Hay(合益)集团中国区总经理陈玮表示,在研究方法和衡量指标上,本次财富“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调查评选与“全球最受赞赏的公司”保持了一致,使用的衡量指标包括长期投资价值、公司资产的合理使用、创新能力、管理质量、财务表现、吸引和保留人才的能力、产品和服务的地位、社会责任感及全球化经营的有效性等九项。

  《财富》中文版执行总编辑黄翔表示,与其他各类排行有所不同,《财富》“最受赞赏的公司”这项调查研究的核心理念是:最适合评估公司声誉的是成功的商界人士,而不是消费者,也不是媒体。

  黄翔透露,本次调查研究共向25000名中国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发送了邮件,请他们根据提供的指标给候选公司打分,最终收到回复1576份,综合得分最高的26家公司(其中UT斯达康和格力电器并列第25)入选“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全明星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