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DELL显示器低价反流大陆 各方说法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1:12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方堃

  “最近这批显示器对我们的销量冲击很大,我们一直都没琢磨出来这些显示器的价格怎么会这么便宜,不过听说好像是欧洲的退货”。11月18日,海龙电脑城人来人往,一位渠道商如此告诉Chinabyte。另很多渠道人士倍感疑惑的是,目前17寸液晶显示器普遍在1500元以上,而市场上销售的这批DELL显示器只有1300元的售价。更有消息说,七喜已经吃进了
这批显示器的一部分,以此来拉低整机价格。

  据了解,这类欧洲退货显示器的面板普遍存在亮度不够和坏点明显的情况。对于这批显示器低价的来源,目前业内盛传两种说法,一种传言是:原来DELL在做欧洲市场定单的时候做了比较乐观的预估,但是由于欧洲市场在Q3的惨败,造成DELL必须紧急承担Q3的冗余定单以及修正Q4的订量,而这些退单产品回流回来,以数月前的老成本来倾销现在的新市场,自然有的赚。

  另一种传言是:DELL显示器的销量迅速攀升也得益于从2006年第三季度开始的液警显示器爆涨,由于成本关系,许多品牌显示器不得不持续涨价,而由于预估过于乐观和整机业绩大幅下滑造成DELL手头积压了大量的原材料面板及显示器成品,正好借机出货。

  DELL官方并未对这一消息作出答复。不过部分收到低价冲击的渠道人士认为,这批显示器造成了市场的混乱,同时也伤及到了部分实力较弱的渠道商的利益。“这批显示器的价格究竟如何现在谁也说不清楚,未来在售后上可能存在不少问题。”

  另有人士对这种说法持否定态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人士谈到这批低价显示器时表示,这批显示器与工包货存在明显不同,首先,这批显示器系官方公开销售,由DELL负责日后的售后工作。对于IT产品而言,即使在产品上通过价格差可以赚取一部分利润,但是如果这些产品的质量存在瑕疵,售后的成本会吞噬掉赚取的利润,而且还会损害品牌形象,对于DELL这样的厂商而言,为了这些蝇头小利而损害品牌形象得不偿失。

  一位IT业内的产品编辑也对这批产品持支持态度。对方告诉Chinabyte,部分渠道商对于这批显示器有所非议极有可能是这批产品损害到了自己产品的销量。“渠道上的事太复杂了,就这批产品不同角度去看会有不同的结果。不过对于用户而言,能以更实惠的价格买到售后非常完善的产品,又何乐而不为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