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行业报告专题 > 正文

2009年芯片市场达32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0:1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20日国际报道 德国慕尼黑- 半导体产业协会(SIA)已经表示,今年全球半导体产业的营收将增长9.4%,达到2488亿美元。

  明年,由于用户对电子产品的需求增长,全球半导体产业的收入将增长10% ,达到2738亿美元规模,2008年将增长10.8% ,收入超过3034亿美元,2009年将增长5.8%,达到3210亿美元规模。

  SIA预计,半导体产品需求强劲主要受惠于手机,数码照相机,音乐播放器以及电视等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旺盛。

  SIA表示,这些消费电子产品占了

半导体业产值的一半。亚洲将是明年需求增长最快的地区,预计到2009年,消费半导体产业48% 的產品将销往亚洲。

  另外,个人电脑与手机制造商仍将是最大的买主。

  SIA负责人George Scalise说:“各种各样的消费电子产品需求将是业界成长的主导力量。”他表示,现在的世界,消费电子产品使用了更多的半导体原件,例如,作为半导体产业第二大买家的手机制造商们,目前平均为每部手机采购41美元的半导体元器件。

  电脑主内存使用的动态随存芯片(DRAM)将成为成长最快的领域。DRAM销售额今年预计将增长29% ,达到330 亿美元,之后也将以年均14.6% 的速率增长,到2009年,DRAM产业将成为442 亿美元规模的产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