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阿联酋迪拜召开中亚第一IT峰会GITEX 200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09:1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20日消息,日前,中东地区最大的信息技术大展会GITEX 2006在迪拜召开。

  据法新社报道,迪拜是阿联酋国内最大的经济贸易中心,同时也是中亚地区最发达的贸易中心之一。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阿联酋公共开发事务部门总理表示,GITEX展会的召开,旨在“提高中亚地区的教育和电子文化水平,从而缩小该地区与世界其他地区的IT鸿沟。”

  实际上,目前中亚地区的IT发展水平差异巨大,战争和国内的动乱,导致大量中亚小国IT板块几乎处于“零发展”状态,而此次的展会,正式为了帮助这些后进国尽可能缩小与世界平均水平的差距。

  此次大会为期五天,预计将会有12万人参加,组织者表示,此次大会的参展商多达1347个,来自世界各地76个国家,其中包括美国、匈牙利、葡萄牙等第一次参与的国家。

  实际上,GITEX展会已经拥有很长时间的历史,此次的展会是第26届,举办于迪拜的世贸中心。据悉,目前阿联酋由七个酋长国组成,而迪拜就是其中之一,同时也是本土IT产业最发达的地区。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