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丑闻导致老成员退出 惠普CEO进入董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09:05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20日消息,本周五,电脑巨头惠普宣布,公司现任CEO瓦霍维亚(Wachovia)将进入公司董事会,从而填补因为董事会丑闻而导致辞职事件所引发的董事会领导流失,在此之前,三位惠普董事会成员被迫退出。

  据路透财经报道,打印巨头惠普表示,考虑到丑闻效应所导致的董事会成员退出,公司计划补充多位董事会成员。据悉,美国第四大银行CEO肯·托马斯,作为惠普董事会第九
位成员,将离开董事会,这也是历史上第七位退出的惠普董事会成员。实际上,托马斯的离开的时间十分值得关注,本周四,惠普刚刚对外界宣布,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开始了对公司的正式调查,一天之后,托马斯就宣布了退出。

  不过,惠普的季度收益报告,依然要高于之前分析家的预期。然而在收益报告发布的第二天,公司

股票依然遭遇了下滑,原因是投资者认为公司的正面新闻已经成为历史。“随着公司改组计划的进行,我们相信未来惠普保持如今增长势头的难度将越来越大。”德国银行分析家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今年5月份,风险投资家托马斯配克金斯宣布退出董事会,惠普前领导乔治.凯沃斯也相继退出。而在九月份董事会丑闻爆发之后,惠普前总裁帕特里克·度恩(Patricia Dunn)也向董事会递交了辞呈。

  上周末,惠普宣布公司季度性分红数额为每股0.08美元,并且将下一次年度分析家大会的时间,推迟到了明年3月14日。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