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Red Hat接手JBoss考虑新盈利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21:22 DoNews

  DoNews11月16日北京消息 (记者 刘华丽编译) 为了能够从JBoss服务软件中提高收益,Red Hat(红帽子)正在考虑将旗下产品分割成两个版本:一个没有服务支持的免费版本和一个付费的服务支持版本。

  虽然目前JBoss只有一个版本,但Red Hat自从四月份收购了这家公司后便已经开始着手为此销售支持服务了。首席财务官Charlie Peters在周二的一个UBS财务会议上透露,公
司正在考虑按照之前从Linux赢利的模式来接受两种版本。

  Red Hat将面对与Oracle和Novell日益激烈的竞争,并在此压力下从JBoss赚钱。到目前为止已有将近1.1亿份软件拷贝经免费下载,但是只有很少一部分付费用户,Peters解释说。

  “我们赢利的机会在于,可以利用这些技术在一个中间软件上为Linux使用创造出相同环境,并且尝试劝说用户为其具有的高价值服务从而从免费转向付费。”

  目前包括相当多种版本的Linux

操作系统这样的开源软件,以及诸如JBoss此类用于在服务器上运行
JAVA
程序的中间软件,用户一般都可以免费下载到。因此开源软件面临着商业化的挑战。

  Red Hat已详细制订了Linux的赢利战略,并已提供了一个免费且更新速度较快的Fedora版本及其服务支持,随后的稳定版本命名为“Red Hat企业版Linux”。

  虽然RHEL的开源代码是免费提供的,但是只有向Red Hat预订缴费的用户才能够允许在电脑上运行二进制软件。这个付费版本也是Red Hat长期运营的。

  Peters表示,对于JBoss将试图采用一种可行的发展模式,比如RHEL-Fedora模式。“现在,我们仍然在为JBoss的这个新模式而努力,我们相信能够将更多的免费JBoss用户转化为付费订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