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首超IBM成全球最大IT公司(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07:09 财经时报

  整合的力量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IT公司之一,惠普在打印及成像领域和IT服务领域都处于领先地位。

  但庞大的产品线也同样造成了惠普公司竞争对手太多,譬如在大企业用户市场上面对
IBM、消费市场上遭遇联想、戴尔等对手的多线竞争。

  “如果惠普坚持走大客户路线的话,卖掉PC,走IBM的老路会是一个稳妥的选择,但此前过分依赖打印业务已经把惠普拖离了这个轨道。”资深分析师程宏认为。

  当年卡莉之所以成立CSG,就是因为有像福特和

波音这样一些大客户抱怨需要与惠普几十个独立的销售小组分头联系,却忽略它们对统一系统的需要,因此卡莉才决定将销售部门独立出来,希望能够加强针对大客户的服务。

  赫德显然不希望惠普各个部门陷入各自为战的尴尬境地。

  上任不久,赫德就将CSG打散回各集团内部,“以一个形象面向用户进行服务的服务型架构”在惠普内部已经形成共识。

  11月14日,惠普更在国内首次提出了“平衡部署,全面管理”战略,将惠普的整合优势营销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通过我们在IT领域的优势以及在成像和打印领域的专业知识,惠普有能力获得、管理并提供企业客户所需的能力,以改善客户的业务流程。”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打印成像及消费市场集团副总裁、商用产品销售总经理钱越说。

  今年8月,由TSG集团推动,并在中国惠普2006服务论坛上提出的“适应性运维”策略、花35亿美元巨资买下软件公司美科利等一系列举动都在表明惠普正在试图通过IT服务打造公司的新方向。

  “在强大的整体面对,单个的个体优势将不堪一击。”赛迪顾问分析师文芳认为。以目前的形式来看,惠普正在将适应性IT基础设施、适应性运维服务、信息安全、IT服务管理等打造成为其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我们正在卓有成效地将惠普打造成一个更具竞争力的公司,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赫德表示,2007年惠普全年的收入将达到970亿美元。

  相关报道:

  惠普第四季净收入246亿美元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惠普首超IBM成全球最大IT公司
·惠普首超IBM成全球最大IT公司(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