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新闻调查:AMD缺货冲击波(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00:42 21世纪经济报道

  英特尔式反击

  AMD近一年来的高歌猛进让英特尔颇感压力。在市场份额和利润不断被AMD蚕食的情况下,英特尔甚至不得不进行有史以来的第一次裁员重组。显然,AMD缺货,给了英特尔绝好的反击机会。

  11月14日,英特尔在北京发布了全球首款主流“四核”处理器。英特尔销售与市场事业部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杨旭坦言,“如此密集的产品技术发布,对于英特尔来说是破记录的。”

  “过去一年里,我们已有4500万颗的65纳米处理器出货量,而竞争对手65纳米处理器的出货量是零。”杨旭特别强调,新技术的有效交付是英特尔最为关注的,“通过65纳米硅技术的经验积累,有力保障了英特尔未来高端处理器的制造能力,使酷睿2以及更高级的四核处理器能够快速且充足地交付终端市场。”

  据了解,目前AMD的工厂以90纳米工艺为主,德国工厂升级到65纳米的生产线最快要到年底才能投产。AMD相关市场人士表示,AMD首批四核芯片预期在明年中期发货。2005年初,AMD因率先推出双核产品获得多家OEM大厂的定单,让英特尔措手不及。

  “在竞争对手首次四核芯片发货前,我们将销售出100万颗四核处理器,领先的制造技术和充足的生产能力,将帮助我们在新一轮多核芯片战争中获胜。”杨旭表示。

  “我们在交付用户高性能四核产品的同时,也将持续提供价格更具杀伤力的产品系列。”杨旭的这个表态意味深长。

  11月初上海IDF期间,来自英特尔OEM合作伙伴的消息称,为了推动中高端双核及四核酷睿2处理器,并强化与AMD之间的竞争优势,2007年1月21日,英特尔中低端Pentium 4和Celeron D处理器家族的651、650、641、640、631、630、541和531型号将大幅度降价,其中650的价格将由273美元下调至84美元,降幅高达69%,而即便是最廉价的531也将有6%的降幅。

  “预计下半年双核出货量将达980万颗,而全年台式机处理器目标出货更将达4600万颗左右,若以IDC预估2006年全球台式机出货量1.41亿台计算,AMD市场份额有望首次超越30%。”AMD大中华区副总裁王正福表示,AMD现在是把维持自身企业以及合作伙伴利润放在第一位,不会盲目地跟随竞争对手在市场价格以及产品更替上的节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新闻调查:AMD缺货冲击波
·新闻调查:AMD缺货冲击波(2)
·新闻调查:AMD缺货冲击波(3)
·新闻调查:AMD缺货冲击波(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