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处理器可能取代芯片组成为威盛业务新重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7: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6年11月17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威盛电子受到英特尔巨大压力,可能被迫拆分芯片组业务。威盛中国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没有听到相关消息。

  报道称明年3月威盛与英特尔有关芯片组前端总线(FSB)的授权将到期,英特尔开出的续约协议令威盛难以接受。威盛于近期对公司调整进行了讨论并形成共识,未来将把自行设计的C7处理器暨相关芯片组,以及英特尔平台芯片组业务,进一步的分割。英特尔平台芯片
组业务可能由威盛独立出去,引入其他投资降低威盛的色彩,以利于取得英特尔授权。目前英特尔平台芯片组业务占威盛营收六成左右比重。

  本周三威盛电子创始人之一赖瑾在北京对新浪科技表示,他认为外界并不完全了解威盛与英特尔之间的关系。虽然英特尔已于今年初停止了威盛在处理器方面的专利授权,但去年威盛就推出了自己的V4总线。有关P4芯片组前端总线的授权,双方正处在积极的谈判中。

  关于外界认为AMD收购ATI后,英特尔会与NVIDIA进行更紧密地合作,威盛变得可有可无。赖瑾指出,NVIDIA的产品线主要针对高端市场,而并非中低端市场。对于需求量更大的中低端市场,“任何一个市场都不可能只有一家供应商存在。”

  “威盛未来的业务重点在低能耗处理器市场,我们在SoC(System-on-Chip,单芯片系统)市场处于领先位置。三星和汉王最近发布的UMPC都采用了威盛的SoC方案以降低成本,延长使用时间。”赖瑾还透露威盛新一代的SoC方案将于近期推出,这会帮助OEM厂商进一步降低UMPC等产品的价格,并提供更好的电池续航性能。

  而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威盛官员则认为,英特尔已于今年初停止了威盛在处理器方面的专利授权,双方不再是直接的竞争关系,没必要进一步停止有关芯片组前端总线的授权。“英特尔终止处理器方面的专利授权是必然的,也是在威盛意料之内的事情。”他告诉新浪科技。(顾萌)

  相关连接:

  威盛芯片组专利授权到期可能无缘英特尔平台

  传威盛将于明年初失去英特尔芯片组专利授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