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领导表示我国一定要加强自主创新 | ||||||||||
|---|---|---|---|---|---|---|---|---|---|---|
|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6: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 ||||||||||
|
本报讯 “我们卖一台电视机只能赚到10元,20%的收入得付人家专利技术费。卖台计算机得付专利技术费30%,利润不及卖捆大葱。我们的发明看上去很多,但79%集中在中药、酒水、食品等小发明上。我们必须走科技创新之路。”在昨天上午广东省科协学术活动周开幕式上,国家科技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忠泽如是说。 吴忠泽介绍,我国科技投入严重不足,2005年仅占GDP的1.34%,低于世界的平均水
吴忠泽说,我国已经具备创新型国家的一定基础,到2010年中国科技投入将达到GDP的2%,将建设成为创新型国家。(张小磊 曹子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