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炮轰对手贵且高能耗 杨旭不屑其指手画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5:29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11月17日消息(方堃) AMD服务器工作站全球业务拓展经理John Fruehe今天早些时候对外透露了AMD四核处理器“巴塞罗那”的相关情况,并指责英特尔此前发布的四核处理器技术有欠成熟。

  John Fruehe表示,英特尔在向客户提供产品方面有着与AMD完全不同的战略。AMD有两代产品,2003年发布的产品和今年8月份发布的新一代产品。从老一代到新一代产品的过
渡方面,是在同一个架构上,却取得了更高的性能。与此同时,英特尔的战略却令客户感到困惑。

  “我们不是非常着急的向市场推出一个匆匆忙忙的产品,然后宣称自己是领先者。 AMD 的策略是倾听客户的需求,在正确的时间推出正确的产品。”在John Fruehe看来,英特尔在2006年连续推了14个不同的平台,使服务器客户在选型方面十分困惑。产品应该反映客户的需求,而不是企业自身的需求。

  John Fruehe认为,AMD产品在功耗方面的消耗也要比英特尔小得多。AMD不需要一个外部的内存控制器来消耗额外的功耗,并且选择了DDR2内存来解决功耗问题。而英特尔架构需要有外部的内存控制器,还有, 英特尔选择的是FB-DM内存,要消耗大量的能耗,而且非常昂贵。“客户告诉我们说他们不喜欢这个技术,因为客户关心的是怎样减少系统的功耗。”

  随后,John Fruehe对英特尔的四核处理器进行了指责, 他表示:上周,英特尔推出了他们的Clovertown处理器,有人也许说英特尔推出这个处理器的推出是取得了一项胜利。”

  可是在他看来,英特尔的架构设计是多芯片的模块(两个双核芯片封装在一起成为四核芯片),这对客户来说就意味着更加昂贵,而且效率更低。英特尔把两个芯片“粘”到一个芯片里,意味着会产生更多的热能,而且要使用更大的功耗。

  此前,英特尔亚太区联合总经理兼中国区总经理杨旭曾经公开表示,不希望竞争对手对英特尔的技术指手画脚。他认为:“达到什么样的效果,达到什么样的性能指标,这是最关键的”。

  杨旭说,“客户关注的是四核和今天的双核比,性能提高了80%,在服务器领域提高了50%,这是非常大规模的提高性能”。对于来自于竞争对手的声音,杨旭说,“在没有这个产品的时候,你可以随意指责人家产品的设计——但最后,像爬山一样,谁先登上珠穆朗玛峰才是结果,不是从北坡登还是从南坡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