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四季财报全年收入高达91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5:1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17日北京报道:惠普公司(HP)11月17日公布了截止到2006年10月31日的第四财季的财务报告。考虑汇率变化原因,当季惠普净收入达到2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或6%。

  根据公认会计准则(GAAP)运营利润为19亿美元,每股收益60美分,大幅超越去年同期的14美分。根据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运营利润为22亿美元,每股收益68美分,与
去年同期的51美分相比有大幅增长。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第四季度的财务统计不包括2.08亿美元的税后调整,或者7美分的每股收益,该部分主要用于重组相关的费用和无形资产的摊销。公认会计准则(GAAP)和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的财务统计包括本财季基于股票的福利支出。

  “我们以强劲的收入增长、主要业务利润的全面提升和运营中稳定的现金流为2006年财年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惠普(HP)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马克·赫德说,“我们正在卓有成效地将惠普打造成一个更具

竞争力的公司,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与去年同期相比,第四财季北美地区的收入增长了8%,达到108亿美元,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增长7%,为97亿美元,亚太区增长为6%,达到40亿美元。如计算

汇率影响,第四财季北美地区的收入增长7%, 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收入增长3%,亚太区收入增长7%。

  第四财季,信息产品及商用渠道集团的收入为7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出货量比去年劲增16%。与去年同期相比,笔记本电脑收入增长更高达24%,台式机的收入与去年持平,商用类产品的收入增长了4%,消费类产品的收入增长了19%。信息产品及商用渠道集团的运营利润为3.36亿美元,占收入的4.3%,大幅超过去年同期2亿美元的运营利润(占收入的2.8%)。

  当季,季打印成像及消费市场集团的业务收入达7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与去年同期相比,耗材业务增长9%,商用类硬件产品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消费类硬件产品的收入增长2%。打印机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幅度高达17%,其中消费类打印硬件产品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6%,商用类打印硬件产品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

  打印成像及消费市场集团的几个关键业务领域继续持续增长。一体机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2%,家用照片打印机出货量的增长高达70%,彩色激光打印机的出货量增长高达40%,多功能打印机出货量的增长更高达160%。惠普(HP)Indigo无胶片打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1%。打印成像及消费市场集团的运营利润达11亿美元,占收入的14.8%。而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8.96亿美元,占收入的13.2%。

  企业存储和服务器部门收入为47亿美元,年同比增长4%。与去年同期相比,工业标准服务器的收入增长了9%,刀片服务器收入增长高达38%。中端EVA产品线收入增长强劲,达到11%;但由于受高端磁盘阵列及磁带机收入下降的影响,网络存储业务收入仅增长了1%,关键业务服务器收入由于PARISC和Alpha的影响下降4%,但动能服务器业务收入增长高达77%。本季度企业存储和服务器的运营利润为5.02亿美元,占收入的10.7%,与去年同期运营利润占收入的9%、共计4.04亿美元相比大幅上升。

  惠普(HP)服务业务收入年同比增长了5%,为4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技术服务收入与去年持平,咨询和集成服务的收入增长了7%,管理服务增长了16%。惠普(HP)服务业务的运营利润为5.05亿美元,占收入的12.4%。与去年同期占收入8.3%、3.22亿美元的运营利润相比,有显著增长。

  本季度软件收入为3.4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其中HP OpenView收入增长28%,HP OpenCall的收入下降了11%。本季度软件的运营利润为6000万美元,占收入的17.2%,与去年同期占收入9.2%、2800万美元的利润相比有显著增长。11月7日,惠普(HP)宣布完成对美科利公司(Mercury Interactive)的收购。这一收购将惠普(HP)广泛的管理解决方案与美科利公司(Mercury Interactive)领先的应用管理、服务提供和IT监管优势相结合,新的惠普(HP)软件部门将在业务科技优化领域发挥领导作用。

  惠普(HP)金融服务的收入为5.4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资本总量增长了1%,净资产增长了4%,运营利润为3500万美元,占收入的6.4%,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去年同期为5200万美元,占收入的10.1%。

  2006财年全年,惠普(HP)净收入为917亿美元,同年比增长6%或7%(考虑汇率变化后)。按照公认会计准则(GAAP),利润为6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18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2美分相比有大幅增长。按照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运营利润为7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38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2美元相比涨幅显著。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收入不包括税后用于无形资产摊销和重组相关费用的5.79亿美元或20美分的每股收益。公认会计准则(GAAP)和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的财务统计只包括本财季基于

股票的福利支出。2006财年全年,运营现金流为1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1亿美元相比有大幅增长。(Z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