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加大学担心受到美国监视纷纷放弃美国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3:35 科技日报

  记者杜华斌

  本报多伦多11月15日电 由于担心美国政府依据《爱国者法案》对计算机网络系统进行监视,加拿大各大学纷纷开始放弃使用美国境内的RefWorks服务器,转而开始使用国内的服务器。大学管理人员认为,加拿大境内服务器上的数据将不会受到美国政府的侵扰。

  以前,加拿大大学的教授和学生通常使用在美国境内的RefWorks服务器上建立个人账户。RefWorks是目前流行的国际互联网工具,利用该工具,人们可以保存和管理自己下载的各数据库中的文件,直接从图书馆的OPAC系统、因特网上的数据库或以人工录入等方式将有关的数据输入到RefWorks系统,同时把自己编写的文章,按某一期刊的要求格式自动加上引用索引。

  但《爱国者法案》赋予美国政府对网络及其数据库进行监视的权力,使加拿大的大学和研究单位不得不放弃使用美国的服务器,而转向使用位于加拿大境内的服务器。加拿大一些大学的管理人员担心,如果一项研究涉及敏感问题,可能会引起误解。例如,大学

图书馆管理人员就担心有关朝核问题的学术研究工作可能会被美国政府作上标记。

  位于哈利法克斯市的达尔豪西大学的图书馆工作人员威廉•马易斯称,在加拿大的大学图书馆中,人们确实担心外国政府可以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进入你的账户,察看你的个人资料。

  目前,达尔豪西大学、纽芬兰纪念大学和阿尔伯塔大学等许多大学都已经放弃了美国的服务器,而转向使用位于多伦多大学的服务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