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鲍尔默:微软豪赌Web服务 与桌面和平共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9:3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17日国际报道 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日前表示,微软在Web服务押上了“大胆的巨额赌注”,将Web服务看作是未来10年最重要的技术发展。

  但是,微软对Web服务的发展有着自己独到的看法。微软认为,Web服务将与桌面软件“和平共处”,这与Salesforce.com和Google等“软件服务化”倡导者的观点截然不同,它们认为Web服务将取代桌面软件。

  鲍尔默在微软的一次股东会议上说,我们认为这一变化将是未来十年最重要的技术发展。微软已经投入巨资扩展了数据中心。

  鲍尔默称微软有多种核心业务,并将在线服务部门称作是继桌面软件、服务器软件、娱乐业务之后的第四种核心业务。他表示,第四种核心业务表明我们在向“软件+服务”模式的发展上投下了巨额赌注。

  通过推出在线版文字处理和电子表格软件,Google已经入侵了微软的办公软件市场,而微软的Office Live 也进入了在线服务世界。Office Live可以与Office协同运行。

  由于依靠Office和Windows控制了桌面软件市场,微软在进入在线服务市场方面落后了,使得Google、雅虎等当时的“小字辈”打拼出了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广告支持的Web服务市场。

  微软的桌面软件业务在440亿美元的收入中占一半还多,更为它贡献了大部分的利润。在于9 月30日结束的上一季度中,微软的在线服务部门亏损了1.36亿美元,销售收入也下滑到了5.39亿美元。

  相比之下,Google几乎全部销售收入都来自广告,上一季度其净利润达到了7.33亿美元,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猛增70% 而达到了26.9亿美元。

  微软在9月份推出了Windows Live搜索引擎,但并没有对Google产生什么影响。微软今年还在美国推出了名为adCenter的广告销售系统。

  鲍尔默指出,仅仅在去年,微软就推出了20种在线服务。当然,微软也有取得进展的迹象。受Web显示广告的拉动,上一季度微软的广告收入增长了5%。

  但是,分析人士表示,不要期望微软在一夜期间能够在Web领域获得成功。Morningstar分析师Toan Tran 表示,微软的“软件+服务”的策略是明智的,微软有开发必要的技术所需要的资金。

  Tran说,我们还需要等上5 年时间才能看到结果,人们使用计算机的方式不会在一夜之间改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