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发布第四季度财报 净利润达到1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8:5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四发布2006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惠普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翻两番,轻松达到分析师预期。

  在截至10月31日的这一财季,惠普净利润达到17亿美元,每股收益60美分,远远超过去年同期的4.16亿美元,每股收益14美分。与此同时,该公司营收达到246亿美元,同比增长7%。剔除一次性项目,惠普每股收益达到68美分。根据路透社此前进行的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测惠普第四季度营收将达到241亿美元,每股收益将达到64美分。

  今年7-9月份,惠普从戴尔手中夺回全球PC出货量冠军称号,这是自2003年底以来该公司PC出货量首次排名第一。目前,戴尔正苦苦挣扎于财务报告令人失望以及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消费电子产品召回事件当中。

  第四季度,惠普打印成像部门营收达到73亿美元,同比增长7%,营业利润率达到14.8%,高于去年同期的13.2%。目前惠普是全球最大的计算机

打印机生产商。企业存储和服务器部门营收达到47亿美元,同比增长4%,营业利润率达到10.9%,高于去年同期的9%。软件部门营收达到3.49亿美元,同比增长14%,营业利润率达到17.2%。计算机服务业务营收达到41亿美元,同比增长5%,营业利润率达到12.4%。

  与此同时,惠普当天还预测,2007财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介于60和62美分之间,其中包括股权奖励支出以及用于无形资产摊销的5美分成本。该公司同时预测第一季度营收将介于241亿和243亿美元之间。根据路透社此前进行的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测惠普第一季度营收将达到227亿美元,每股收益将达到48美分。

  在当天的纽约

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惠普股价上涨0.9%,报收于40.13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该公司股价涨至40.35美元。到目前为止,今年的惠普股价共上涨40%,同期戴尔股价下跌了14%。

  作者:宋子远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