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德西门子突遭警方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7:55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15日,德国警方突然搜查电子巨头西门子股份有限公司的30多间办公室和高层管理人员的多所私人住宅。警方说,部分西门子职员与一起挪用资金案件有关。

  据悉,包括警察、税务稽查员和检察官在内的200多人当天对西门子设在慕尼黑的总部和其他几个城市的办公室、以及几处公司高层私人住宅实施了突击搜查。

  “警方怀疑部分西门子职员涉嫌挪用公司资金,涉案金额达数千万欧元,”西门子公司发言人安德烈亚斯·施瓦布证实,“接受调查的包括6名西门子现任和前任雇员。”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络版报道,案件调查重点是,西门子部分职员涉嫌通过挪用公司资金向合同方实施贿赂,进而获得合同。贿赂实施渠道主要是瑞士等国的外国银行。

  法新社报道说,近年来,西门子公司几起腐败案件浮出水面,15日的调查令西门子公司雪上加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