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立欲放弃平板电视和硬盘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1: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16日消息,据路透财经报道,日本日立公司周四表示,如果在2009年3月之前平板电视和硬盘业务仍无法扭亏为盈,公司可能考虑退出相关市场。日立计划使盈利在未来四年里翻番,但是这两项业务仍然在持续亏损。

  “这些事业并非神圣不可动摇。”日立社长古川一夫表示,“盈利是当前要务,公司将会考虑退出、并购、合资等可能的选择。”

  JP Morgan分析师Naoki Sato称日立并不情愿放弃相关业务,但是公司距离中期目标渐行渐远,日立既有的执行策略存在问题。

  日立的产品从洗碗机涵盖到军火以及核设施。公司购自IBM的硬盘事业部,将通过增加中国和泰国工厂的产能来扩大市场,新的硬盘使用了垂直存储技术。这家世界第五大等离子电视制造商依然表示,要通过LCD液晶电视来带动其在大屏幕电视市场的份额。松下和东芝都将是这一领域的强劲对手。

  日立宣称今年计划取得5%的利润增长,这几乎双倍于去年2.7%的增长;去年海外销售占到销售总额的38%,到2010年这一数字计划提升至45%。公司将裁汰冗业,并在年底前将子公司从855家精简到700家。

  去年,日立曾誓言扭转三大亏损业务显示器、平板电视、硬盘的颓势,但这一目标已经顺延至2007年。

  本周,日立已宣布将其核电业务与GE合并,以扩大海外能源业务。这一举措是在全球最大的核电设备制造商法国阿海珐与日本三菱表示要在该领域合作,日本东芝完成控制美国西屋42亿美元的交易之后作出的。(长乐未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