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用友审计软件宣布并购北京诺德迅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20:2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用友审计软件宣布并购北京诺德迅科技
用友审计软件公司总经理陈泽(左)与诺德讯创始人胡捷(右)握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近来,中国软件业并购明显呈加速趋势,不仅大的软件企业频繁并购,现在她的二级公司也开始了采用并购方法加速发展,形成以母公司为领头雁,在其身后形成子公司、孙公司的雁阵,这种聚集效应将促进中国软件业的发展与成熟,预示中国软件业逐步告别战国时代,迎接软件航母时代的来临。同时也反映国家对软件产业的扶持政策正逐步显形,将催生一大批有实力的大型民族软件集团企业。

  11月16日消息 用友软件集团北京用友审计软件公司、北京诺德迅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今天正式签约并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用友审计软件公司正式并购诺德迅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所有资产、人员及业务。

  这两家公司都是

审计及税务稽查软件领域的龙头企业,用友审计软件公司具有品牌和渠道优势,诺德迅具有技术、产品和人才优势。本次并购,可谓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预示审计及税务稽查软件领域领导厂商的诞生。不仅巩固其在审计软件市场、税务稽查软件市场的领导地位,还将致力成为中国最大的风险管理软件厂商。

  针对媒体问到的“国内软件业并购成功案例不多,如何保证本次合并能够成功?”问题,用友审计软件公司总经理陈泽先生指出:“本次并购双方业务层面互补,高层的特长互补,企业文化很近似,双方还拥有共同的目标与追求;自己作为用友方的代表经历过2003年用友对安易的并购,并购后的用友政务公司每年达成了50-100%的增长,用友当年与安易的并购是成功的,自己也积累了这方面的经验。所以对本次并购成功非常有信心。”

  并购后,诺德迅公司原主管留美博士胡捷先生、马权先生将出任用友审计软件公司主管研发的副总经理、总工,原中软国际总裁助理李光胜先生任主管市场的副总经理,高管阵容可谓异常强大。

  并购后用友审计软件公司将推出系列产品,产品线将跨审计、税务及金融等多个领域,并形成高中低搭配的系列:

  高端产品

  基于用友软件集团UAP-NC5.0研发平台的“银行联网审计稽核平台”

  基于用友软件集团UAP-NC5.0研发平台的集团(主管部门)审计工作平台

  基于用友软件集团UAP-NC5.0研发平台的财政联网审计系统

  基于

JAVA平台B/S版的税务稽查软件(单机版、局域网络版、大集中版)

  基于整合研发平台的投资审计系统

  中低端产品

  基于IBM DOMINO研发平台的审计管理信息系统

  基于JAVA平台B/S版的集团(主管部门)财务集中监审平台

  基于DEPHI研发平台的审计作业系统(审易)

  基于JAVA平台B/S版的审计作业系统(审计宝)

  2003年用友并购安易成立用友政务公司,2004年用友政务公司并购中审华科,成立审计事业部,2006年独立成立用友审计软件公司;审计公司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又成功并购诺德迅公司,搭“审计风暴”之车,用友软件集团的审计软件业务发展迅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