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星微电子宣布新董事及高层管理人事任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4:4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国际领先的数字多媒体芯片设计公司中星微电子(NASDAQ:VIMC)宣布:著名经济学家钱颖一博士加入公司董事会任独立董事及审计委员会委员。同时,任命金兆玮先生出任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张韵东先生担任公司资深副总裁兼移动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朱军先生担任PC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俞青博士担任高级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首席技术官杨晓东博士担任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兼中星微电子技术研究院院长。

  钱颖一博士目前任职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教授。作为声誉显著的华人经济学家及管理专家,钱颖一博士曾为多家国内领先的公司提供公司治理等方面的咨询建议。目前,他还担任中国网通、中国工商银行的独立董事及
审计
委员会委员,而后者刚刚完成了全球最大的IPO(首次公开募股)。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任教之前,钱颖一博士曾任教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和马里兰大学。钱颖一博士198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并获得数学学士学位,而后先后获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统计学硕士、耶鲁大学运筹和管理科学硕士和
哈佛大学
经济学博士(1990年)学位。

  金兆玮先生在履新之前担任中星微电子首席运营官及销售副总裁,并因其在市场及销售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获得广泛赞誉。获任新职之后,金兆玮先生将负责公司的日常管理和运营。1999年,金兆玮先生和中星微电子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邓中翰博士、首席技术官杨晓东博士共同创建了中星微电子,并负责公司的销售及渠道拓展。自2004年起,金兆玮先生开始担任公司董事。

  张韵东先生因其卓越的成就,由公司副总裁升任资深副总裁,并兼任移动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张韵东先生在中星微电子向移动多媒体领域的发展过程中,扮演了关键的角色。在他的领导之下,中星微电子获得超过200个手机设计订单,并与诸多在业内具有领导地位的客户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仅在上周,中星微电子甫宣布世界最大的手机厂商之一三星电子在其新近推出的两款手机中应用了其高端音频芯片,以满足全球日益增长的多媒体手机需求。目前,该系列手机已由北美地区最大的无线通讯运营商推向市场。

  另外,工程部副总裁朱军先生被任命为公司PC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算法与软件部副总裁俞青博士被任命为高级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公司首席技术官杨晓东博士出任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兼中星微电子技术研究院院长。朱军先生拥有超过16年IC设计经验,在加盟公司之前,朱军先生在美国加州任职英特尔公司高级经理。俞青博士负责领导微软-中星微电子多媒体技术中心,并在提升中星微电子图像处理能力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俞青博士加盟中星微电子之前曾担任柯达公司高级研究科学家。

  邓中翰博士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兼任首席执行官,领导中星微电子的战略发展与全球运营。

  “我们非常荣幸地欢迎钱颖一博士加入公司董事会。”邓中翰博士表示,“他是在世界范围内享有极高声誉的经济学家。钱博士的学术能力及管理经验,尤其是在公司治理以及担任上市公司顾问的经验,对中星微电子来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公司整个团队都会从他卓越的领导能力,丰富的经验及其拥有的激情中受益匪浅。”

  邓中翰博士还表示,“在中星微电子从初创、到成长为全球最大计算机图像输入芯片公司的过程中,金兆玮先生、张韵东先生、朱军先生和俞青先生所表现出的卓越领导才能和充沛工作热情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相信他们已经为公司进一步发展,赢得更多客户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张辉博士因个人原因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及董事会董事。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