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开放Java源代码 Apache计划紧跟作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0:1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16日国际报道 距离Sun发布Java源代码仅剩几周,与其平行的Apache Harmony计划也升级成最高端的Apache计划。

  去年开始的Apache Harmony,目标是创造Java Platform Standard Edition (Java SE)的开放源代码版。该软件是用来制作Java程序。

  Harmony计划管理委员会主席Geir Magnusson 14日表示,大约两周前,Apache软件基金会的董事会通过将Harmony提升为最高端计划。

  Sun公司则在13日宣布其Java软件,包括Java SE,都将通过通用公共授权(GPL)第二版对外开放。

  Magnusson在个人博客表示,Harmony将继续与Sun的开放源代码Java计划平行发展。他写道:“Apache和Sun有不同的社区、不同的授权、不同的程序投稿条件,和不同的管理模式。(此举)不会改变我们未来的作法,而是代表使用者和程序投稿者有更多的开放源代码Java选择—这是件好事。”

  从培育计划晋升为最高端计划,代表Apache Harmony已成功吸引了充分多样的人力投入,可维持长期的稳定。

  过去两年不断呼吁Sun发布Java为开放源代码软件的IBM公司,13日发布一篇声明,表达对Sun的失望。

  IBM原希望Sun可贡献源代码给现有的Apache计划,包括IBM也有参与的Harmony,而非自创新的开放源代码Java计划。IBM也指出,若Sun选用Apache授权,各计划之间便能更轻松地分享源代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