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面盖茨斯坦福演讲:一边谈慈善一边谈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0:1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16日国际报道 在本周三斯坦福大学讲台上出现了两个盖茨:作为慈善家的盖茨和好斗的微软合伙创始人、董事长。

  在大谈特谈繁荣不是零和游戏的同时,他还认为微软需要战胜苹果、Google、索尼等竞争对手。在第三届TechNet 创新年度峰会上发言时,盖茨说,我们需要成为第一,或向第一的目标前进。

  尽管已经不再介入微软的日常管理,但他仍然没有放弃对微软成为领先者的兴趣。例如,他将苹果iPod的成功称作是“难以置信的荒唐剧”。为了战胜iPod,微软在Zune中增添了iPod所没有的功能。

  盖茨表示,由于去年就推出了Xbox 360游戏机,比索尼推出PlayStation 3早了一年时间,微软已经取代了索尼在游戏机领域的领先优势。在谈到Google时,盖茨表示,Google与微软最相似,尤其是在招聘员工方面的积极性和业务专注性方面。

  他说,Google是一家软件公司,通过互联网发布了许多软件。它和微软之间有许多产品存在重迭,随着时间的推移,重迭部分会越来越大。盖茨指出,竞争对于“二家公司都很有趣”,有助于促进地图和语言翻译等领域的创新。

  盖茨说,微软已经开发了一种技术,使人们能够属于许多不同的网络社区,利用一个界面控制他们的活动和个人资料。他表示,我们已经有了使一个人方便地属于多个社区的技术。

  盖茨表示,尽管微软和欧盟委员会之间仍然存在法律纠纷,他对Vista 问题的解决感到满意。他说,微软确实对其软件做了一些修改,但大多数的新功能仍然会出现在欧洲。

  盖茨指出,这取决于监管机构希望使变化对消费者还是竞争对手有利,竞争对手总是希望微软会受到限制。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目前最为关注的是全球医疗和教育问题。盖茨说,世界上的大多数人都生活在发展中国家,在最近的1500项现代化创新中,只有20项与世界上的绝大多数人有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