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盟:微软或提交技术信息 或每日上缴38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09:14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16日消息,据英国《卫报》报道,欧盟反垄断部门领导日前宣布,如果微软不能在感恩节之前向竞争对手提供操作系统技术信息,将有可能再次一面临巨额罚金。

  据路透社报道,按照这个时间计算,如果11月23日之前,软件帝国不能将其Windows操作系统源代码信息向竞争对手发布的话,其将再次处于十分危险的境地。据悉,微软有可能面临每日385万美元的天价罚金,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欧盟反垄断部门主任科洛斯先生表示,已经厌倦了微软的拖拖拉拉。

  “我没有永久的寿命,”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科洛斯先生表示,“当我们要求100%共享源代码的时候,我不想听到‘我们已经提供90%,就差剩下的10%了’。按照欧盟的意思,微软的信息提交,早在数月之前就应该完成。等到现在,我们的耐性已经足够好了”

  实际上,欧盟与软件帝国之间的法律纠纷已经持续了数年之久,上个月的时候,微软还曾经向欧盟保证,将向竞争对手提供Vista

操作系统的技术细节,并且为了第三方软件的兼容而修改Vista产品。

  早在2004年的时候,欧盟裁定微软滥用其Windows操作系统以及Office办公软件包的市场垄断地位,因此勒令微软将

播放器软件从操作系统中剔除。今年七月份,欧盟再次出击,表示微软并未遵守欧盟要求其共享服务器软件信息的规定,因此对软件帝国处以3.57亿美元巨额罚金。

  作者:李远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