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任天堂40万台Wii砸向日本市场 达到PS3四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09:14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16日消息,本周三,日本电子游戏老店任天堂公司表示,计划于下个月2日,在日本市场发布40万台Wii主机,这个数字达到了竞争对手索尼PS3日本发售量的四倍。

  据路透社报道,与此同时,任天堂还表示,将在今年12月,在日本市场发布150万台畅销便携游戏主机DS,这个数字足足比往年圣诞节假期公司的产品发布量翻了一番。分析家表示,游戏主机的大规模轰炸,也表明了游戏老店收复失地的决心,试图在与微软和索尼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夺回曾经的视频游戏市场王者宝座。

  据悉,任天堂下一代Wii主机闻名于超前卫的动作捕捉传感手柄设计,用户可以通过身体动作操作游戏中的角色。Wii主机将在本周日登陆美国市场,而下个月将登陆故乡日本市场,届时,圣诞节假期商战的三位主角、任天堂Wii、索尼PS3以及微软Xbox 360将全部展现在玩家面前。

  目前为止,任天堂拒绝对美国市场Wii主机的预期销量发表评论。不过从40万台主机发布计划看来,任天堂的信心不言而喻。实际上,考虑到蓝光光头的产量问题,索尼PS3主机根本不能满足热烈的市场需求,因此也为后来的任天堂Wii留出了发展空间。

  当然,目前家用视频主机市场的王者宝座,依然属于电器巨头索尼,自从2000年发布PS2主机以来,索尼就牢牢控制了视频游戏领域。据悉,在PS2主机发售的前三天,产品销量就达到了百万,然而因为产量问题,此次PS3主机的日本供货量只有10万台。

  作者:李远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