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MOTO在京设无线宽带研究中心主攻下一代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1: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6年11月14日,摩托罗拉网络及企业通讯事业部总裁Greg Brown履新之后首次出现在北京媒体面前。此番来华,除了与政府、电信运营商以及部分客户进行沟通会晤外,Greg Brown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亲自宣告“摩托罗拉无线宽带中国研究中心”的诞生。

  新成立的摩托罗拉无线宽带中国研究中心将落户北京,重点研究3G之后未来无线宽带系统的关键技术开发,同时协助开发全球标准。据Greg Brown介绍,这个新的研究中心隶属于摩托罗拉实验室,“着力于对包括频谱、OFDM、MIMO等下一代移动宽带基础技术进行研究,为未来的无线宽带发展进行储备。”

  目前,摩托罗拉在中国拥有18个研发中心、约3000名工程师,研发投入已经达到3.6亿美元,搭建起了跨国企业在华建立的最大研发基地。虽然此番并未明确说明摩托罗拉对无线宽带中国研究中心的具体投入规划,Greg Brown仍然透露称,接下来将会雇佣更多工程师,并将积极与中国客户以及本地大学展开深入的研发合作。

  

MOTO在京设无线宽带研究中心主攻下一代技术

  在摩托罗拉看来,无线宽带是一项颇具前景的技术,是连接互联网和电信网络的理想桥梁,也将为摩托罗拉和其他公司创造大量的技术和商业机遇,而此番无线宽带中国研究中心,将“使摩托罗拉在中国全面实现无缝移动愿景的道路上再迈进一大步。”

  “中国市场对我们而言非常关键,在这个市场上取得成功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Greg Brown表示,由于中国力图在下一代通信技术的开发和标准化工作中扮演积极的角色,摩托罗拉无线宽带中国研究中心希望与中方合作伙伴一起实现上述目标,同时为摩托罗拉开创无线宽带技术领域的崭新未来。

  据悉,目前摩托罗拉无线宽带中国研究中心正在计划与FuTURE移动通信论坛进行合作。FuTURE移动通信论坛是一个非盈利性民间组织,摩托罗拉是该论坛的发起成员之一。

  作者:胡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