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金喜来希捷分手 三星硬盘成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0:48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上海 11月15日消息 [文/陶美坤] 和希捷几天之后,金喜来于13日闪电宣布与三星电子有限公司签署了分销合作协议,金喜来集团将负责在全球范围内分销三星硬盘,整个区域覆盖北美洲, 加拿大, 拉丁美洲(除了巴西), 以及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此前,三星电子与金喜来中国及香港区已经在今年七月签署了分销协议。

  “这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一位有着硬盘厂商营销背景的人士向PConline产业资讯
表示。他指出,“金喜来有着全球范围内广泛的硬盘销售渠道体系,现在和希捷的合作断掉之后,自然要迅速找到产品替补上阵。无疑三星是目前非常不错的选择,这也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

  此前,金喜来宣称由于希捷希捷单方终止分销协议,导致双方分手。而希捷方面则宣称是由于金喜来收帐款出现纠纷问题,因此不得不终止合作,而金喜来方面则辩称金喜来已经将欠款从1.03亿减至5000万。

  不过,毫无疑问的三星是这次事件的大赢家,对希捷和金喜来而言,双方都丧失了一个长久的合作伙伴。而三星则获得了一个资深的硬盘分销商在全球范围内帮助它进行行销。并且目前对金喜来而言,在较长的时间之内都将只代理三星硬盘,而为了稳固旧有的渠道资源,金喜来无疑将在三星硬盘上花费较大的力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