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评论:微软Zune试用印象无法与iPod媲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0:2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15日评论 尽管冒着被称为苹果枪手、微软攻击者的风险,我必须说Zune没有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近,微软派人给CNET送了3部Zune,演示其强大的功能。尽管Zune有一些有趣的功能━━例如Wi-Fi 支持、较大尺寸的显示屏,但我对它的印象是:第一代产品,能够通过软件扩展功能。

  在拿到Zune时,我的感觉是:这款硬件产品不会获得巨大的成功。我没有收听存储在Zune中的音乐,听一首歌而不立即与其它产品比较无法深入地了解其播放质量,因此我假设其播放质量很好。

  我没有机会试用Zune的软件━━我们假定它也象iTunes那样出色。这里,我们只讨论硬件和其它功能。下面是我对Zune最初的印象:

  ·我不能说Zune是由业余人士设计的,但它确实缺乏令人叫绝的元素。Zune看起来奉行的是实用主义,我最初认为这只是一款原型产品━━就象是带有奇怪的表面纹理的一块塑料。我认为不会有许多人会在学校或工作场所“炫耀”这样的产品。

  ·Zune有三种颜色:白色、黑色、棕色。一些人(只看到过图片的人)会认为棕色是最酷的颜色。棕色版Zune只是酷在它的颜色比较合适而已。

  ·从一部Zune向另一部Zune传输内容的功能很有趣,而且传输一首歌曲只需要10-15秒。但是,在目前的版本中,这一功能还有一定的限制。

  例如,你可以看到另外一名Zune用户在听什么歌曲,但无法自主地下载自己喜欢的歌曲,而需要通知对方向你发送喜欢的歌曲。

  另外,Zune未来可能能够与PC相连接,并共享文件,但微软目前没有提供这一功能,而且也许未来永远也不会提供这一功能。无线互联网访问功能也可能面临着同样的命运。

  ·3 英寸的显示屏大于具有视频播放能力的iPod的2.5英寸,这使得Zune在播放照片和视频时较iPod有优势。但我发现Zune的显示屏有些暗,尤其是在与最新版本的iPod相比时更是如此。

  这可能是一种幻觉,因为Zune使用了墙纸背景,而iPod是在白色背景上显示黑色文字。我没有机会观察两种产品同时播放视频或图片的情况,但感觉是Zune的显示要比iPod暗一些。

  ·Zune不支持WMA DRM9。我怀疑用户能否将从Napster和Urge购买的歌曲捐赠给慈善组织,从而获得免税待遇。

  我还记得当Xbox问世时,许多分析人士认为微软终于推出了一款不令人讨厌的1.0版产品,他们对Zune也会有这样的评价吗?

  文/Scott Ar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