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古铁雷斯:降低盗版处罚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9:1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俞佳

  美国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在访华的第二天,再次对中国的知识产权问题“发难”。古铁雷斯昨日出席了第五届中美知识产权圆桌会议,称美国已将目标锁定为三项具体的知识产权“挑战”,希望近期内得到中方的关注并予以解决。

  这是美国近年打出知识产权牌以来,首次提出三项具体的要求。这些挑战包括,中国应降低其对商业盗版以及造假活动的行为人进行犯罪起诉的门槛;其次是允许更多的音像制品进入市场;第三是中国应加入相关国家的行列,将其工厂的光盘样本与追踪盗版光盘源头的国际实验室进行分享。

  作为“回应”,昨日与会的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在午餐会上发表主旨演讲表示,中国政府已将保护
知识产权
确立为国家战略,将对盗版侵权行为予以毫不留情的处罚。昨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古铁雷斯对中国入世五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他说,所率的25个美国企业的北京之旅非常愉快。

  昨晚,古铁雷斯率经贸团还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了由中国贸促会组织的一场经贸“盛宴”,与中方130多家企业进行“对口”交流。

  记者从美国驻沪领馆获悉,古铁雷斯一行今日将抵沪。根据行程安排,古铁雷斯将中午参加上海美国商会的午宴,向100多位美商会成员发表演讲。明天,古铁雷斯还将出席在沪揭幕的旅游展,并赴上海浦东机场的快件联合处理中心参观。他将在明天下午离开上海,结束中国之行。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