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微软的中国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3:45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世界最大的软件帝国,微软,在1992年至今十多年里,一直探索着它的中国之路。

  在中国,微软发展并非一帆风顺。中国这个复杂多变的市场令这位软件巨人不得不随时调整它扩张的步伐,并曾频繁地更换中国市场的掌门人。

  2003年初,比尔·盖茨、微软全球CEO史蒂夫·鲍尔默、微软大中华区CEO陈永正等七人组成了“微软中国事务顾问委员会”。这是微软公司唯一一个针对一个国家的业务而设立的顾问委员会。

  微软在中国苦心经营十年的产业布局、政府关系、市场投资,在第五任微软中国地区的最高领导人陈永正手中开始结果。

  今年4月18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首站即选择了微软所在地西雅图,并在走访微软总部后,受邀参观了比尔·盖茨那个著名的“大屋”。胡主席对盖茨说:“你是中国的朋友,我也是微软的朋友。”

  现在,中国已经成为微软全球高层到访最为频繁的国家。每六天半就会有一位微软高层来到中国考察市场,微软(中国)也已成为微软在美国总部以外功能最为完备的子公司。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微软(中国)研发集团今年1月份的成立和发展。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总裁张亚勤日前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中国已成为微软架构中机构设置最完备、业务布局最全面、研发投入最大的国家之一,中国成为其在美国本土以外最大的研发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