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软件协会表态将加强恶意软件监督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2:3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彭梧 焦集瑩) 一直以来只在民间闹得沸沸扬扬的“流氓软件治理”昨天出现新的变化。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陈冲昨天表示,可能提议修订《软件产品管理办法》实施软件产品登记制度。

  他表示,“恶意软件监管还需要政府发挥更大作用,软件行业协会也希望通过与业内专家的探讨,能进一步推动政府出台相关的管理措施,为完善2000年信息产业部公布实施的《软件产品管理办法》提供参考。”

  互联网协会政策与资源工作委员会专家胡钢昨天建议说,希望在合适的时间将相关产品以及权力转给政府机构或者公正的第三方机构,“还监督管理权于政府”、“并督促有关当局尽快出台或修订相关管理办法”。

  -厂商态度

  瑞星

  “把流氓软件当作

病毒一样查杀”,瑞星公司副总裁毛一丁昨日明确表示将对流氓软件宣战。此次耗资1000万元推出了卡卡3.0软件,查获电脑中隐藏的所有插件。

  今后瑞星甚至会推出针对流氓软件的预警系统。

  金山

  金山公司也在昨日高调宣布代号为“风卷残云”的“封杀流氓软件行动”全面启动,同时正式发布金山毒霸系统清理专家,用户可永久免费下载。

  奇虎

  奇虎董事长周鸿祎称“反流氓软件不可能依靠任何一股商业利益,最终能产生决定性作用的只能是政府和法律”。并称,“要重点打击那些号称要花一个亿推广流氓软件的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