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Vista操作系统内存增长46% DRAM需求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4:55 ChinaByte

  天极网 11月14日消息(他山石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三星电子资深副总裁Woo-Sik Chu表示,由于微软 Vista 操作系统即将发布和索尼 PS3游戏机的上市,预期下年DRAM储存芯片的需求将非常强劲。

  副总裁认为,与先前运行Windows XP操作系统相比,微软新的 Vista 系统需要更多的内存。为了推出速度更快的 Vista 系统,计算机制造商已经开始调整它们计算机的储存
容量。本月晚些时候,微软将发布 Vista 企业版,明年早些时候 Vista 消费者版将上市。

  Vista系统的发布意味着计算机制造商将增加储存芯片的需求,从目前的每部计算机800MB储存容量增长到1.2GB,增加的幅度为46%。

  随着储存芯片需求的增长,三星电子已经开发出技术更先进的DDR3 DRAM储存芯片,与目前使用的DDR2 DRAM芯片相比,新的芯片性能更好,能量消耗更低。三星预期首款台式机DDR3 DRAM芯片明年后半年上市。符合英特尔先前宣布的它的处理器支持DDR3芯片的时间表。(完)

  责编:包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2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