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预期Vista将引发明年Q1内存需求暴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0:04 太平洋电脑网
  三星公司预测,由于明年一月份微软新版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即将上市,因此将导致明年第1季度内存芯片需求“非常强烈”。

  三星负责投资者关系事务的高级副总裁Chu Woo-sik 还表示,2007年第1季度的手机销量也要比2006年第四季度高。他在新加坡参加2006三星技术论坛(Samsung Tech Forum 2006)时表示“三星DRAM内存明年第1季度的订单非常多,这些订单大部分来自那些收到支持Vista系统机型电脑订单的厂商。”

  三星是继诺基亚和摩托罗拉之后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今年第三季度手机销量达到3070万部,今年第四
季度销量更有望突破新高。但由于营销费用的增加,Chu表示三星手机业务第四季度的利润将比第三季度有所降低。三星手机业务第二季度利润率为9.5%,第三季度上升至11%。

  由于上半年受到摩托罗拉公司刀锋(RAZR)系列手机旺销的影响,三星手机上半年市场表现一直低迷,而直到暑期成功发布一系列超薄手机产品后,情况才有所好转。

  Chu表示DRAM内存(一般用于PC机上)的供销状况与价格第四季度都将是一路上涨,而NAND内存(一般用于数码相机上)的价格则保持稳定。

  由于消费者为了等待Vista的上市而推迟购买新电脑,因此各芯片厂商和电脑厂商都急切盼望Vista早日上市。微软上周表示Vista将于明年1月30日与普通用户见面,这个声明让那些担心Vista还会推迟上市的人们吃了定心丸。

  三星现在不但是世界上最大的内存芯片制造商之一,还是世界上最大的液晶面板制造商之一。Chu曾表示“第四季度公司将有出色的表现——我们在第三季度成功扭转局面,第四季度将有不俗的表现,在内存业务,液晶业务到手机和数字媒体业务上都将有明显的增幅。”

  三星在DRAM业务上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德国的奇梦达(Qimonda,英飞凌子公司)和韩国现代半导体公司(Hynix Semiconductor Inc.),在NAND内存业务上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日本的东芝和韩国现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