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Vista明年1月上市准备工作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9:5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14日国际报道 微软已结束Windows Vista的开发工作,但在明年1月全面上市前,还有许多后续工作待进行。

  经过几周的最后测试和除错,微软终于在8日宣布Vista完工。该公司本周开始提供操作系统母碟片,和不同版本更新的电子版给PC制造商。目前已备有5种语言的版本。

  因此电脑制造商(或称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在明年1月30日前,约有12周的时间进行测试和生产。这段时间比Windows XP在2001年10月推出前充裕。

  曾任戴尔电脑高层,目前负责微软与电脑制造商协调沟通的Jim Totton说:“现在OEM的注意力已从Vista转向他们自己的生态系统。”

  戴尔和惠普等公司现在必须进行本身的最终测试,在明年1月上市前备妥所有的驱动程序。戴尔发言人Bob Kaufman说:“你们可以放心,那个程序早就开始一段时间了。”

  微软Windows开发团队在10日举办了小小的完工庆祝,之后随即返回忙碌的工作岗位。总部的开发员仍在寻找潜在的问题,并协助电脑制造商、软件开发员和设备制造商,确保他们的产品能配合新系统。

  Windows负责人Jim Allchin最近从自宅测试Vista的远端协助功能,没有多久就发生问题,原因是他的路由器需要韧体升级。Allchin上周对CNET News.com表示:“我们已经和(路由器制造商)联络,他们非常努力地解决了问题。”

  某些公司对于配合Vista的行动特别谨慎,Allchin说他可能会打几通电话沟通。他表示:“整体品质有赖结合的生态体系,现在每个人都有很多工作要作。”

  在营销方面,微软的操作必须拿捏得宜。一方面要为新

操作系统创造声势,另一方面也要顾及年底节日的PC业绩。微软在3月宣布Vista延迟上市,市场便相当忧心消费者将延后购买,伤害今年的销售表现。

  Vista的营销动作尚未正式展开,微软已先推出一项优惠计划。据此,许多电脑商可针对在明年1月30日前预购PC的消费者,提供免费或折扣价的Vista升级。Totton说:“你希望(折扣计划)能卸载延迟的阻碍,但那不是重点。现在就是没有Vist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2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