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明基手机生产基地将剩1座 苏州厂明年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9:23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14日消息,在陆续结束我国台湾桃园、墨西哥及德国工厂运作后,目前正着手将苏州厂产能移往上海,苏州手机工厂应会在2007年2月正式关闭,而巴西工厂预期也将结束营业,2007年中上海金桥新厂量产后,将成为明基全球唯一手机生产基地,不到半年时间,明基分布在全球6个手机制造基地,将仅有上海工厂硕果仅存。

  据台湾媒体报道,明基资深财务副总游克用13日对此表示,苏州厂调节手机产能的作法,早在明基宣布停止投资德国手机子公司时即已决定,主要是显示器产品2006年大幅增长5成,为应对需求扩张,必须移用苏州厂其它产品的产能。明基苏州厂所生产产品包括显示器、数码产品、光电产品及手机等。

  事实上,明基已在2006年3月着手在上海浦东新区的金桥开发区,设立全新手机工厂,预计2007年第二季之后量产,月产能可达180万。游克用指出,手机产品采取空运,上海厂相当适合出口作业,且明基在调整手机战略后,上海厂产能足以应付,但祖国大陆内销手机产能因数量不大,仍暂由苏州厂负责。

  据业内人士透露,苏州手机厂原有年产能达600万,过去每月订单量都在30万~40万,现在则仅有10多万,由于上海金桥新厂尚未正式投产,目前苏州厂的手机产能主要是移转到明基接收的西门子(Siemens)上海工厂,未来才会全数交由金桥厂接手。

  明基与

西门子手机事业分家之后,手机事业将采取亚洲研发、亚洲生产战略,并朝向高增长利基产品转型,包括研发与生产都以精简化为原则,产能将缩减为4成,营销费用则将减少9成,预计2007年将推出14款产品,并希望能扭亏为盈。

  此外,明基董事长李焜耀日前便公开表示,手机事业团队已从德国移回亚洲,亚洲将会进行组织调整,而生产据点也将从现有的台湾、苏州,集中到出口便利的上海。

  作者:忘川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