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任命两高官将长驻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1:0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英特尔任命两高官将长驻中国
Tom Rampone与王文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006年11月13日消息,英特尔公司今天宣布任命Tom Rampone担任英特尔渠道平台事业部(CPG)总经理。CPG全球总部于2005年落户上海,这是英特尔第一个将总部设在美国以外的业务部门。该机构旨在开发可满足全球各地市场特定需求的创新技术,并向广泛的渠道和当地OEM(原始设备制造商)客户提供平台解决方案。

  同时英特尔还宣布,除负责英特尔软件与解决方案事业群(SSG)的事务外,王文汉还将
负责中国区的整体产品开发事务。

  Rampone和王文汉今后都将在位于上海的英特尔上海紫竹科学园区工作,CPG和SSG均为这里的重要部门。该园区在英特尔的全球战略——用以推动新兴市场(如中国)的发展,开发出符合当地和全球市场机遇的新产品和创新技术——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国的创新步伐非常迅猛,并且拥有雄厚的资源和人才储备。我们已经见证了中国的产品和业务创新是如何来创建新市场和构建经济价值的。英特尔对上海的持续投资兑现了它对这座城市的长期承诺,并进一步巩固了过去二十年来英特尔在中国建立的坚实基础。”Rampone 表示。

  Rampone经验丰富,并且熟悉英特尔渠道业务。这使他足以胜任这一新职位。此前,他曾担任英特尔数字企业事业部(DEG)副总裁和用户核心平台解决方案部门(UPSD)总经理。

  Rampone将接替CPG现任总经理萧慕廉。萧慕廉先生已在英特尔供职26年,现将要退休。为确保实现管理的平稳过渡,他将继续担任其职务直至2006年底。萧慕廉先生近日荣膺上海白玉兰银奖,此奖是上海市政府为对上海做出重大贡献的外籍人士授予的最高荣誉。

  接受第二次任命的王文汉将回到中国,负责整体产品开发事务。王文汉曾在上海工作过三年,负责SSG技术开发部的事务。就在最近,他又成为了SSG中间件事业部总经理。在新的岗位上,王文汉将推动中国区产品开发计划,并加强英特尔与

信息产业部及中央政府的其它技术机构、当地大学以及其它政府部门的合作关系。

  Tom Rampone的简历

  Thomas A. Rampone担任渠道平台事业部总经理。他所领导的部门主要负责开发满足全球各地市场特殊需要的新产品,并为众多渠道与本地OEM(原始设备制造商)客户提供平台组件和解决方案。

  在此之前,Rampone担任过数字企业事业部副总裁及用户中心平台解决方案部门总经理。他曾负责英特尔台式机平台、主板产品以及相关产业与技术项目的开发工作。

  再之前,Rampone曾任英特尔台式机主板业务部总监,主要负责英特尔台式机主板产品的开发、上市与支持维护工作。

  Rampone于1984年大学毕业后加入了英特尔公司,担任测试开发工程师。后来,他曾担任多个主板设计与开发方面的技术和管理职务,包括台式机主板工程经理。

  Rampone于1984年毕业于俄勒冈州理工学院,获EET学士学位。另外,他还拥有7项专利。

  王文汉的简历

  王文汉博士现任英特尔中国产品开发事业部总经理。在此之前,他曾任英特尔软件与解决方案事业群(SSG)中间件(Middleware)事业部总经理。

  2000年,王文汉被派遣到上海,主管英特尔软件与解决方案事业群技术开发部。他主要负责推动新兴市场增长的软件技术与参考设计的开发。

  在担任英特尔微处理器研究实验室(MRL)平台基础架构研究经理三年后,王文汉于1998年被任命为新兴平台实验室主任。他于1991年加入英特尔,任P6平台架构师,并为高能奔腾(PentiumPro)系列产品的研发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另外,他在平台架构与分析方面的工作为至强服务器产品线的开发作出了重要贡献。

  加入英特尔公司之前,王文汉是IBM T. J. Watson研究中心的研究员。

  王文汉拥有台湾大学电机工程学学士学位、荷兰飞利浦国际技术研究院电机工程学硕士学位和美国华盛顿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03至2005年,他在

北京大学任客座教授,并于2002至2005年被聘为中国科学院客座教授。

  王文汉拥有15项专利,曾多次赢得奖项与荣誉,并积极参与专业性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