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家用电脑发动“双蓝海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0:38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记者 王继晟

  如果问起2006年中国最流行的词汇,蓝海战略无疑会是其中之一。蓝海战略认为面对过度拥挤的产业市场,硬碰硬的竞争只能令企业陷入血腥的“红海”,与对手争抢日益缩减的利润额。而企业要想获得创造未来的获利性增长,就必须超越产业竞争,开创全新的市场。当前的中国家用PC产业,尤其是大中城市的一至四级市场无疑就是这样一片血腥的红海
。同质化的产品、笔记本的替代作用、无休无止的价格激战,越卖越薄的行业利润,这一切都让这片红海的竞争变得异常惨烈。对于将近饱和的一至四级城市而言,PC巨头们难道就只能束手无为,安于现状吗?

  2006年11月9日,联想家用电脑创新策略暨全家族新品发布会召开,作为全球第三、国内第一的PC行业领导者联想,首次向外界公布了其以LVT技术为核心的创新策略并发布了基于LVT技术的家悦、天骄、锋行三大系列全家族新品,再次提出突破市场迷局的“价值营销的新蓝海”战略。依靠具有核心

竞争力的技术创新提供高品质应用价值,在一至四级集中聚焦于成熟用户的高端需求,以 “价值战”引领市场导向,扭转同质化、价格战的倾向,往上层空间去开创未来蕴含庞大需求的新蓝海;在五至六级,以奥运品质和极有针对性的增值应用巩固大蓝海,彻底摆脱胶着的竞争格局。

  联想集团主管产品营销的副总裁夏立指出:用户的高品质和高应用需求就是我们突围的方向!面对激烈的竞争态势,只有通过不断的创新来满足客户新的价值需求才可以真正摆脱价格战产生的多米诺效应,开辟出PC价值营销的蓝海。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陈绍鹏表示:“联想从来都是创新坚定的拥护者和实践者,我们相信只有不断实现产品在应用上的创新,打破产品的同质化瓶颈,为客户创造价值,才能真正赢得市场。”

  据悉,联想的实验室是国内PC企业中惟一通过CNAL认证的实验室。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日本大和与美国的罗利共设有六个研发中心,有1800名世界顶级的研发人员,2000多项研发专利,有遍布全球的一流的PC实验室和世界级的学术带头人。联想产品的国际品质已经受到全面的认可,这也是联想实现创新客户价值最有力的后盾和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