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zune挑战苹果iPod音乐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09:3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13日国际报道 微软希望证明,它能够象做好电子表格那样做好音乐。

  为了使Zune获得成功,微软正在努力打造自己音乐行家的形象,问题是,它能够改变长期以来人们对它的印象吗?在上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人们对Zune的印象是:没有多少吸引力的iPod跟风者,这就突出了微软进入音乐产业的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微软能够获得音
乐粉丝的认可吗?他们会抛弃苹果和乔布斯吗?

  微软面临着世界上最高明的营销高手和品牌塑造者之一——乔布斯,他被认为是能够理解消费者需求的不多的少数人之一。考虑一下苹果明智的功能,例如iPod滚动轮、轻薄的外形,这都有助于苹果占领70%的市场份额,赢得全世界的年青人的青睐。

  要与

苹果竞争,微软不能仅仅在Zune上投入技术资源。微软理解,其规模和成熟在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责任。微软Zune营销部门的总经理斯蒂芬森说,微软正在Zune内部倡导新创企业的精神。他表示,我们相互鼓励“要象乐队一样思考”,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我们需要象音乐家一样进行创造性的思考,改进用户收听音乐的体验。

  Zune确实有一些对音乐粉丝更有吸引力的功能,其中包括比iPod更大的显示屏,这会向用户提供更令人愉快的视频观看体验。Zune的Wi-Fi功能使得30英尺内的用户能够相互传输音乐。上周四,记者试用了这一功能,发现音乐传输速度很快。为了保护版权,传输的音乐只能播放三次,或在用户的Zune上保留3天。斯蒂芬森表示,微软将在音乐服务中提供大量批评人士对音乐的评论,他们的目的是向用户推荐新的歌手。

  分析人士表示,微软在音乐方面的愿望是提供至少能够与苹果的产品相媲美的设备和服务。微软还需要继续努力,Zune Marketplace拥有200万首歌曲,少于iTunes的350万首;Zune Marketplace用“点”换音乐,与iTunes让用户以99美分的价格购买一首歌曲不同,微软要求用户必须购买5美元的“点”。1美元能够购买80个点。会让用户感到更糊涂的是Marketplace上歌曲的价格不同,用户需要一番算计,不如iTunes简单、直观。微软的一名项目经理艾伦表示,我们这样做是为在海外推出服务做准备,我们需要一种所有人都能够理解的系统,人们会习惯这种系统。

  微软的Zune团队知道他们在第一年不可能打败苹果。斯蒂芬森表示,微软知道Zune需要得到进一步优化,它对音乐有着长期的目标。他指出,微软已经进行过进军由一种似乎是不可战胜的产品控制的市场的尝试,Xbox就对索尼发起了有力挑战,这也是我们坚信在音乐领域能够成功的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