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明年加大在台采购面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09:27 北京商报

  作者: 贺 文

  从第四季度开始,索尼将扩大在中国台湾地区采购液晶电视面板(屏)的份额。有消息称,索尼此次的采购金额将比今年的60亿美元有大幅增长,采购的液晶面板集中用于40英寸以下的液晶,规模在百万片以上,采购对象主要是台湾的友达、奇美。

  但是,索尼中国公司昨天未能证实该消息。索尼中国方面肯定,目前从台湾采购的液晶面板主要用于32、40英寸。

  此外,索尼40英寸以上的液晶电视所用面板,还将以自产屏为主,主要有索尼与三星合资的S-LCD厂。索尼方面称,第8代生产线若投入运营,将使索尼在50英寸液晶电视面板生产方面占据领先地位。

  今年8月,索尼全球副总裁、电视业务总裁井原胜美在索尼

液晶电视新品发布会上表示,索尼自产的液晶面板能够满足400万台
液晶电视
的产量需求,缺口部分将向台湾等厂商求供。

  有数据显示,索尼预计06财年液晶电视的供货量为600万台。下一财年将增长四至五成,逼近900万台。加上合作伙伴三星液晶电视的销量也持续增长,其自产液晶面板的数量不能满足需求,向外采购电视面板迫在眉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